首页 > 德州频道 > 健康 > 正文

教育多重融合 奏响stem教育幸福乐章

2020-11-26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悦纳谷•德州•儿童智慧天地座落德州为多个年龄段的学生提供综合式创新教育,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探索STEM世界,不仅体会学习的乐趣,更能掌握适应未来发展的技能,11月26日,来自石芦街小学近150名学生,带着对科学知识的渴求来到悦纳谷•德州•儿童智慧天地,开启一场智慧之旅。 

  活动现场,STEM老师们把学生分成不同组别进行STEM探索活动,通过具有挑战性的趣味任务激励学生探索更多,尝试更多。本次体验活动分为,童车交通体验、实弹打靶竞技、攀爬车组装竞赛、工程车操作体验、真人射击游戏对抗赛、海模竞速体验、KBOT创意搭建,并进行拉线小车探究与制作科技活动。在现场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尝试通过动手实践和自主思考完成任务,造就学生们的STEM思维模式,在游戏中感受STEM教育的魅力。 

   

  新时代少先队员更应该拥有发散思维和融合创新思维能力,悦纳谷以“全心服务于儿童智慧成长,助力于创造未来幸福生活”为理念,以激发学生好奇心为出发点,积极为少年儿童打造一个全国首家集科学益智、玩转艺术、劳技实践、智慧生活、研学旅行于一体的互动体验式教育科技超市,带领孩子开始研学之旅。 

  据了解,悦纳谷智慧天地STEM活动基地项目占地50余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室内项目设置了“少年创客梦空间”、“智能玩具悦动场”、“科学益智优品汇”、“智慧亲子生活馆”和“悦纳谷乐嗨游学”等功能模块 。室外项目设置了“航模无人机赛场”、“海模制作航行区”、“童车试驾俱乐部”、“真人CS拓展区”和“劳动教育实践区”等功能模块。丰富系统的科学益智产品,使STEM教育由学校向家庭更深入地延伸,增强了少年儿童的科技创新能力,也减轻了孩子们对网络游戏的依赖。学习生活产品的量贩式选购体验,使少年儿童充分享受到自主参与的购物乐趣,同时培育了孩子们的财商素养和节俭意识。 

  STEM教育帮助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培养主动探索知识的学习方式,通过发现、设计与思考问题,提高学生们的专注力,调动了学生们的兴趣和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培养了学生们对科学探索的精神和科学探索的能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