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付庄小学开展“祭奠革命英烈 传承民族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2019-04-03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剑)为传承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3日,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付庄小学组织优秀师生代表和家委会代表,在德州烈士陵园开展了“祭奠革命英烈 传承民族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鲜艳的队旗下,同学们行队礼,齐唱队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哀思。付庄小学校长乔连杰通过讲述英雄先烈的事迹来教导学生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并要求全体少先队员学习先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在学习中时刻勉励自己,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德育主任李剑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我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谨记党的教诲,树立远大理想。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做栋梁;圆梦中华,再造辉煌!” 

 

  优秀师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 

 

  随后,全体师生有秩序地瞻仰烈士纪念碑、纪念馆,清扫纪念地环境卫生。 

 

  最后,付庄小学的公益小使者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群众,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志愿者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进行了“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的宣传。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小学生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传承民族精神,培养小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