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赵虎镇:“为运动打卡 促健康进万家”

2019-04-08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美颖)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历年重视“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在广场舞、太极拳等健身活动之余,近日,村民又自发地组织“运动健康行”,坚持为运动打卡。首批运动队已聚集20余名运动爱好者,为“乡村振兴”增添“阳光运动”新画面。

  “运动健康队”每天清晨6点钟集合,从赵虎社区北门出发,向西向南慢跑或快步走,途径大吴村,行至苗庄村,再向东向北折回赵虎社区,全程7000余米。沿途,队长带领队员齐呼“乡村全面振兴 与自然和谐共生”、“放下手机 运动健康”、“低碳出行 绿色环保”、“文明祭祀 防火安全”、“健康饮食 拒绝垃圾食品”、“爱农村 惜粮食”等宣传口号。该公益健康活动得到赵虎镇村民的一致称赞。

  此外,在方庄小学春季运动会“爱学校 爱运动”的感召下,赵虎镇方庄村村民也掀起了运动热潮。每日清晨或周末,部分家长与学生共同跑步、一起锻炼,全家总动员,共绘“家道健体”的亮丽风景。该项亲子活动积极响应方庄村“乡村振兴全村总动员 阳光向上展精神风采”的政策要求,也有力地促进家校合作迈入“同心德共拼搏”的新台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