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袁桥镇:牟庄社区开展老年人手工编织活动

2019-05-20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20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刘建宇)为了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休闲生活,培养老年人的兴趣爱好,宣传中国传统文化,5月18日,袁桥镇牟庄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编织多彩晚年”主题的老年人手工编织活动,共30余名老年人参加。

  活动现场,社工首先向老年人讲解了中国结的起源、特点、种类及中国结的含义,并带领老人们做手指操,舒展筋骨,教授老年人如何用编织绳去编织中国结。随后,社工拿出做好的几个样板给大家参考,并手把手传授社区老年人中国结的编织手法,边编织边讲解,教她们如何将“中国结之盘长结”饶绳、打结、打穗,只见红色的绳子在手中左绕右转,压线挑线,老人们一边讨论一边编织,不一会儿的功夫“中国结”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了。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也和谐了邻里关系,培养了大家的协作能力与团队意识,锻炼了社区老年人动手动脑的能力,使老年人在玩中自然愉快的学习,在学习中相互沟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