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袁桥镇开展麦收防火宣传活动

2019-06-03 1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朱玉佩)为进一步做好袁桥镇麦收期间农村防火工作,6月3日,袁桥镇安监办集中开展麦收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广播等形式,向村民详细讲解麦收防火、灭火常识,重点讲解违章使用农机设备、焚烧秸秆、在麦场麦田吸烟和动用明火的危险性。同时,特别提醒收割机、农用车及其他车辆驾驶员所用的汽油、柴油等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要集中存放,收割机械要严格按章操作,车辆要配齐灭火器材以及正确使用方法,确保万一发生火灾能够及时扑救,以免小火酿成大灾 。

  下一步,袁桥镇安监办将持续开展麦收防火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防火意识,使广大村民在麦收期间防火意识得到提升,为全镇小麦丰产丰收提供消防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