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学区:“行踪档案”为开学“蓄力”

2020-03-19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全镇所有老师的‘动态’在这张表上都有清楚的标注。”3月17日,在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学区办公室,一面墙上密密麻麻记录着全镇180名教职工的详细行踪,这是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学区为全镇每一位教职工建立的“行踪档案”,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开学复课“清障”。

  受疫情影响,学校何时开学备受学生和家长关注。糜镇在贯彻落实省、市区教体局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部署的同时,主动作为,通过为全镇教师建立“行踪档案”,及时、准确掌握师生“动向”,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为开学“清障”。 

  糜现有7所小学18处幼儿园,幼儿、学生3200余人,教职工180人。自1月25日我省教育系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糜镇学区随即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对全镇教职工行踪及健康实时情况的摸排工作,近期又通过微信群、钉钉的“智能填表”和“班级填表”,摸清了所有教职工的行踪,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未雨绸缪,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精确制导”。 

  糜镇学区校长王爱民说,该学区在1月25日就完成全部人员的行踪轨迹摸排统计,及时、准确、无遗漏、全覆盖的数据摸排统计,为教职工“行踪档案”的最终形成奠定了基础,每一份“行踪档案”不仅包括每一位教职工的日常行动轨迹,还有健康状况等共多项信息,可供决策需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