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消防演练进校园,安全陪伴你我他——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中心小学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2021-05-08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田国敬 杨宝玲)为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应变能力,创建平安校园,5月5日,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中心小学举行消防演练,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立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谭如胜等领导到场观摩指导。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主题为“防的住,灭的了,逃的掉”的消防培训。随后,后勤保障组、疏散组、救援组、宣传组等各组准备就绪;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现场模拟教室不明原因着火点、餐厅油锅着火点以及宿舍着火点三处着火点;警报响起后,老师们分三组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勤人员和救援组人员分别拨打紧急电话119和120。工作人员分别通过灭火器、灭火毯和消防栓对着火点进行灭火,并组织教职工现场操作、亲自体验,确保大家熟练掌握灭火方法,在火灾发生后能够组织学生快速逃生。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面对突发火灾时的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增添防线、夯实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