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全面打响镇、村街道环境整治春季攻坚战

2020-03-21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童丽华)自春季五大攻坚战开展以来,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街道环境整治攻坚小组迅速行动,集中攻击,多错并举开展环境治理活动。

  党建引领、全面推进。张大庄镇坚持“党建+宣传引导”、“党建+示范带动”、“党建+长效机制”,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通过党建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进行大力宣传,倡导广大村民群众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环境意识、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同时按照镇村街道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将美丽乡村建设、路域环境整治、城乡环卫一体化、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形成以上率下、部门联动、凝心聚力的工作格局,全面推进环境清理工作。

  志愿服务、镇村联动。张大庄镇集中开展了镇、村街道环境整治行动,镇攻坚小组对宁东路、大田路和后孔路等道路两侧沿街门店前的三堆两垛、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排水渠水面漂浮物,杂草、秸秆坝堰焚烧残物,残墙断壁、店外经营、占道广告牌等全部进行清理。目前,镇攻坚小组雇佣人工20人,铲车1台,挖掘机1辆,宁东公路任务进度由王壕村清理至前村附近,已经清理5700米。清理杂乱建筑物30处,清除违法占道经营门市部17处。同时充分发挥各村实践站作用,发挥志愿者积极性,由村干部、党员、保洁员、热心村民组成的卫生清洁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各村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对村内垃圾、杂物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对村内小广告进行粉刷,干部带领、党员带头,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

  督导考核、长效机制。张大庄镇成立由班子成员、管区书记组成的督导考核小组,通过抽签方式定期到各村走访,现场打分、找差距、促进步,抓落实,每周召开总结会,各管区汇报环境清理情况,同时将镇村环境治理纳入村级考核机制,与各村评先树优、干部工资挂钩,以考核促实效,为村庄清洁春季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