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攻坚克难抓重点 夯实基础求突破——访德州乐陵市大孙乡党委书记杨全勇

2020-03-24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孟超 潘昊)2020年,德州乐陵市大孙乡将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总体布局,以重点项目建设为龙头,以夯实基层党建为基础,以发展生态红色旅游为契机,全力打造“生态大孙,美丽后花园”。

  一、围绕重点项目求突破

  以现代农牧业示范园区的打造为重点,大孙乡启动了万亩沼液还田土地流转项目,着力解决嘉立荷(山东)牧业有限公司每年40万方沼液排放,全乡共划分8个流转片区,涉及20个村,流转土地10000亩,铺设沼液排污管网10公里,建设沼液净化和除味设施,成立耕种浇肥水一体化合作社,2020年上半年全部完成。通过土地流转,保障现代农牧业示范园区后续项目的顺利落地,同时推动大孙乡中心社区的启动,突破瓶颈、积极稳妥的开创大孙乡两区同建工作的新局面。

  二、围绕基层党建夯基础

  大孙乡着力推进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一是实施“一村一策”。对村党组织运行情况及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评估排查,以省定贫困村、经济薄弱村、软弱涣散村为重点,制定“一村一策”工作推进方案,重点明确整体优化提升行动的范围对象、具体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二是采取“六个一批”。借力“雁归工程”,把握年底村两委换届时间节点,发现选拔一批、调整撤换一批、择优派任一批、培养储备一批、教育培训一批、激励表彰一批,乡党委适时召开现场推进会,发现典型、督促后进。三是形成长效机制。对项目推进情况分阶段进行自查评估,乡党委建立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动态管理台账,健全调整制度,形成整体优化提升的长效机制。

  三、围绕生态红色旅游谋转型

  以打造一个旅游型现代特色农业小镇为总体发展思路,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生态养生”为方向,谋求产业转型升级。杜步舟纪念馆、乡贤文化馆、乡村书画馆将在今年全部建成开放,连同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余志远纪念馆,打造乡级红色文化教育样板。依托天然资源,将生态采摘对采摘园所在的吴官庄村进行整体规划提升,引入社会资本,规划中高档休闲度假区,以民宿度假、生态采摘、农家体验、传统工坊、亲子游乐、红色教育、户外拓展为内容,展现浓郁的鲁北乡村魅力和世外桃源的休闲体验,成为区域性休闲旅游热点。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站在新的起点,大孙乡将继续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加快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