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规范村级办公场所 重整行装再出发

2020-03-27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童丽华)为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作用,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把规范村级办公场所做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村级服务阵地建设,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张大庄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村级办公场所规范提升整治会,明确要求党建指导员要进一步扛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深刻领会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加强制度管理,全面推进提升。各村党支部细化任务,挂图作战,快速推进,迅速掀起村级办公场所建设热。打扫场所卫生,桌椅、设备摆放整齐,让村级办公场所焕然一新;“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上墙,提高党员按制度办事的自觉意识;及时进行三务公开,保证公开透明,让群众对村级事务清清楚楚;严格落实干部坐班制度,提升服务水平,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进一步强化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服务功能。

  监督考核跟进,注重常态管理。张大庄镇将村级办公场所规范管理使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每周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管区书记实地观摩督导,随机抽取村,强化考核,加强对办公场所卫生、村干部坐班、“三务”公开等情况的督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为村级运行的正常化提供有力的保障,进一步提高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质量水平。

  张大庄镇切实把规范提升村级办公场所作为基层党建的强基固本工程牢牢抓在手上,打造成农村党建的“精品工程”,让其既是党员群众物质上的“阵地”,也是精神上的“家园”,筑牢基层堡垒,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