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党建引领,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展新颜

2020-04-01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童丽华)花开好春光,奋进正当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吹响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的冲锋号。

  全面部署,吹响攻坚冲锋号。3月初,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启动“五大攻坚战”,成立环境整治攻坚小组,迅速行动,集中攻坚。实行“一线工作法”,领导班子、管区书记实地观摩查找问题,明确任务目标、规定整改时限,每周汇报工作进度;实行党员干部包村制,包村干部“下一线”联系各村,制定整改方案、推行挂图作战;村党员干部“包片干”,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层层传导压力,步步夯实职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全面动员,打响攻坚擂台赛。镇攻坚小组对宁东路、大田路和后孔路等道路两侧的“三堆两垛”、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门店前的广告牌、排水渠内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镇攻坚小组集中力量工农攻克难关,雇佣人工20人,铲车1台,挖掘机1辆,已经对王壕村至前村的5700米路段清理完毕,清理杂乱建筑物30处,清除违法占道经营门市17处。

  全面结合,构建幸福“大家庭”。张大庄镇坚持“党建+宣传引导”“党建+示范带动”“党建+长效机制”,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通过党建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村广播进行大力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干净、卫生的生活习惯,提高群众的环境意识、卫生意识、文明意识、主人翁意识;党员干部靠前带头,打造美丽庭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号召广大村民踊跃加入整治攻坚阵地,全民共建、协同共治,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美丽的“大家庭”。

  张大庄镇不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时功”,而是综合施策建立长效机制,扛起先锋旗,打好持久战,让关系到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张大庄镇实现常态长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