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七月网格之星—鲍胜男

2020-08-08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刘博文)2020年的5月份,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社区来了一位年轻的社区网格员——鲍胜男。从正式上岗以来,本就是党员的她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铭记社区群众的“苦”与“乐”,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她一向对社区群众的承诺是:“有事找我,我为你服务!”

  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对没有群众工作经验的年轻人来说,确实很困难。但她说过,年轻不是什么坏事情,相反的是,年轻人更具有对工作的热情及遇事解决问题的能力。上岗以来,她及时向同事们了解平时工作事务并迅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总结出一认识,二熟悉,三融入的“三步走”服务社区群众的工作方法,顺利的与网格内的居民群众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大哥,您能把你店门前的杂物清理一下吗?”像往常一样,她巡查商贸城市场时发现西区一店铺外门口堆积了很多杂物,“这是我家店门口,我放点东西怎么了?你们整天转来转去,说的都这么轻巧,你要觉得碍眼就自己动手,我忙着了!”店铺的门随即关上了,她也没有动气,二话不说开始清理这些杂物。有纸箱、商品垃圾、还有几样类似空调部件的东西,她实在是抬不动了,旁边的邻居主动出来帮忙,劝说道:“这么年轻怎么干这样受气的活儿啊?”她笑了笑:“工作不分好坏,最近创城工作也是帮市场整顿环境卫生,好的环境是每个商户都希望看到的,总要有人站出来号召大家,我理解你们商家,所以前期的工作有困难必须要克服,其实谈不上受不受气,就看自己怎样看待这事情的态度了”。认真对待每一个小事,就是完成一个大事的前提。在她看来,感化比任何无畏的理论都有效率。

  在每次的日常巡查中,她都能做到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做。社区网络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好的,特别是在与居民商户关系的建立上,更要花一番心思。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但只要是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对网格管理员来说就是大事。

  网格管理员,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岗位,却关系着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因为为人民服务,所以我们的生活更精彩;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为五彩人生更添一抹色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