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情系春节,关爱特殊家庭

2021-02-06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吴美琳)计生特扶家庭作为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他们所缺乏的不仅有生活物资还有精神上的关爱。因此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卫计办开展了走访慰问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活动。

 

  2月3日,卫计办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张大庄镇田庄、清明寺、程庄,白菜魏等9个村计生特殊家庭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和节日慰问品,了解了他们生活当中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表达了党和政府、各级计生协会的关怀和温暖,祝他们新春佳节愉快。 

  这些特殊的家庭中不仅有失独家庭,还有子女伤残的家庭。折磨他们的不仅仅有经济生活上的压力,还有精神上的压力。本次走访送去的不仅仅是生活上的保障,还有精神上的慰问。卫计办工作人员与慰问对象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在生活、情感寄托等方面的诉求。叮嘱他们党和政府始终关心着特殊家庭的冷暖。张大庄镇党委政府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在依法依规的范围里给予他们精神与物质上的支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小小的关心,传递着浓浓的情意。通过面对面的真诚交流,增加了特殊家庭人员对社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营造了卫计工作的和谐氛围。今后,张大庄镇将一如既往的关怀关爱这些家庭,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同时每次走出特殊家庭的家门口时也会反复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向村里、镇上干部反映,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帮助解决“特殊家庭”的困难。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