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农行德州分行统战成员走进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

2021-06-21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宫玉河)6月18日,骄阳似火,位于著名小枣之乡乐陵的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迎来一行特殊客人——由农行德州分行统战成员组成的参观学习团队来到了这里,开启了红色教育之旅。

  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位于乐陵市朱集镇枣林旅游路东侧,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馆内设计突出重大事件、重大活动和著名人物,以图版、文字、实物及绘画、模型、场景、展柜、多媒体等形式,全面反映了边区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在宏阔的纪念馆内,统战成员随着讲解员那洪亮的声音,按照展览布局,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全面了解了当年冀鲁边区军民戮力同心,抗击日寇和国民党反动派的壮行义举、所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大家记住了肖华司令员、“抗日县长”牟宜之,救助伤员几十名的“常大娘”,还有深入土改一线阳信县开展调查的领袖的儿子毛岸英;记住了肖华司令员三打灯明寺,记住了鼓舞人心的“大宗家战斗”等。

  在这里,统战成员深深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和统一战线思想旗帜下,所激发出来的军民一心的爱国热情、无畏精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统一战线的力量。

  统战成员当中,有少数民族,有民主党派。他们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无论什么身份,什么角色,都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中华民族一员,一定要从参观学习中,汲取力量,增强信心,全力以赴投入到中华民族复兴和火热的农行事业当中来,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