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一线“红色堡垒”

2022-03-25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声声铿锵有力、斗志昂扬的入党誓词在临齐街道汉庭酒店、金辉酒店两处隔离点同时响起。这是3月25日,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疫情防控隔离点临时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的一幕。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任务,临齐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隔离点临时党支部。该临时党支部共吸纳党员16名,由街道机关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组成。 

  党支部成员分工明确,支部书记负责统筹协调隔离点各项工作,保证各项防疫措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医护人员负责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收集医疗废弃垃圾,公安干警负责维持秩序,保障安全,机关干部负责消毒消杀、送餐、心理疏导。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为精准管理和精细服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把“堡垒”筑在了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成立临时党支部是临齐街道突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在最短时间内凝聚合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打得赢的先锋队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室主任马荣选说。 

  下一步,临时党支部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靠前,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坚决落实留观防控责任,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头部队”,确保用真情真心、温暖关怀,成为隔离人员信赖的“家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跟党走的铿锵誓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