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公路巡查中心二大队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1-09-18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吴娱)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9月17日,德州市公路巡查中心二大队的志愿者会同锦绣川景区志愿服务队,在锦绣川风景区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传单、耐心讲解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发放了《德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普及文明养犬常识,提醒市民携犬出门时要拴好狗链,注意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并倡导市民群众自觉维护社区环境,文明养犬。同时大力宣传“一盔一带”安全知识,讲解骑行佩戴头盔、驾车佩戴安全带的重要性。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清理垃圾杂物、捡拾绿化带垃圾,擦拭社区宣传栏,并多次劝导不文明停车、劝止不文明遛狗等行为。

  通过志愿者们的细心讲解,活动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会积极响应号召,为净化、美化居住环境作贡献。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一方面广泛宣传和有效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另一方面美化了环境,大力提高了市民群众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的意识,让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识逐渐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