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农行德州临邑县支行主题党日走进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

2021-09-27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9月24日下午,农行德州临邑县支行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前往位于乐陵市的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接受红色教育,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精神、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纪念园,大家首先瞻仰了寓意“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的主题雕塑。然后一起走进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认真观看、仔细聆听,依次参观了“孕育形成”“发展壮大”“艰苦奋战”“全力支前”“传承红色基因”等五个单元的展厅,通过图版、文字、实物及绘画、模型、场景、展柜、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的了解了冀鲁边区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感人事迹。大家在一件件镌刻着红色记忆的文物、一个个彰显着红色初心故事的展柜前驻足细读、互相交流,感悟到“敢为人先、大爱为国、不屈不挠、团结奉献”的冀鲁边精神,切身体会到冀鲁边区革命先烈誓死捍卫民族尊严不屈的脊梁。

  怀着崇敬的心情,大家又先后瞻仰了刻有冀鲁边区24个县市区的三万多名烈士名单的烈士墙、人民英雄纪念碑,并集体向人民英雄三鞠躬,在纪念碑和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大家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在面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时同仇敌忾的顽强意志,深刻体会到伟大的革命精神的时代光芒,看到了革命先辈舍身报国、浴血奋战的身影。

  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赵玉松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始终铭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从中汲取奋斗的力量,永葆红色初心,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勤恳工作,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