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运河新区赵虎镇开展道路“晒粮”专项整治 确保道路畅通

2021-10-08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陈晓静)擅自占用公路路面晾晒农作物,不仅影响乡镇面容,更严重挤占了车辆行驶空间,给行人出行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连日来,德州运河新区赵虎镇针对村民占用道路晾晒粮食的现象进行专项巡查整治。

  为杜绝城市道路晒粮行为,保证辖区内道路畅通有序、环境卫生整洁,赵虎镇组织专门人员不间断在易出现公路晒粮的位置进行巡查,对村民进行公路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制止占用道路打场晒粮行为;并结合实际情况动用推土机,三轮车等相关工具帮村民收回晾晒在公路上的农作物,妥善处理现场。

  下一步,针对秋收晾晒玉米的高峰期,赵虎镇创城办公室将相关工作人员对丁虎路等重要路段加大监管力度,并加强巡查和宣传,及时制止村民占用道路晾晒玉米的行为,防止占道晾晒玉米的行为反弹,确保赵虎镇道路的畅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