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创卫执勤偶遇车祸,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志愿者紧急救助遇险群众

2021-10-19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刘景钊)10月16日下午4时50分,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创卫志愿者杨凯、王国宇在对S516省道两侧散落垃圾进行清理捡拾过程中,行至孙堤口村东150米处桥面时,突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翻倒在桥下河边,一名群众正被压在车下,情况危急。2名志愿者立即询问遇险群众伤情,当发现群众双腿被电动三轮车压住不能动弹后,2人拼尽全力将电动三轮车抬起,遇险群众才得以将双腿从车下安全移开。此时,在附近巡逻的丁庄镇派出所干警们也赶到现场,在把遇险群众从桥下转移到安全位置后,志愿者、派出所干警和附近群众一起把翻倒在桥下的电动三轮车用绳子等工具拉上岸,并将翻落到桥下坡面和河边的玉米全部捡起装袋,搬运到遇险群众的三轮车上。

  经询问了解,该遇险群众是在桥面上坡时为躲避其他车辆而驾驶不慎将满载玉米的电动三轮车翻到桥下。经志愿者和派出所民警的救助后,该群众表示身体没有大碍,并自主驾驶电动三轮车安全离开。

  志愿服务为人民,危难之时倾救助。丁庄镇志愿者和派出所及时发现群众危难问题并快速处置解决,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受到了遇险受助老人和围观群众的一致赞誉和认可。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