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开展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行动

2022-01-18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维护正常的学前教育管理秩序,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近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组织教育办公室、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无证幼儿园开展专项整治。

  通过实地检查,发现辖区内4所无证幼儿园均存在办园条件简陋、教师队伍不合格、卫生条件不达标、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严重威胁在园幼儿的健康成长。联合检查组随即对4所幼儿园下达停办通知,要求立即停止办园,平稳分流安置学生。 

  为督促无证幼儿园停止办学,一方面,组织工作人员不定期抽查,并在村内广播《无证幼儿园整治致广大幼儿家长的一封信》;另一方面,安排拟分流幼儿园教师对在园幼儿进行家访,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拟分流幼儿园情况,争取学生家长的理解与支持。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了长官镇幼儿园办园环境,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对推进全镇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稳定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此,号召广大家长朋友们将幼儿的安全与生命放在第一位,切实履行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职责,积极配合镇域整治行动,把孩子送到有资质的正规幼儿园上学,杜绝无证办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