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春到人勤 金银花田剪枝忙

2022-03-05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时文明)阳春三月,在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杨顶村金银花产业园里,数十名农户手脚麻利地修剪已经冒芽的金银花枝。

  “目前正是金银花修剪时节,经过修剪的金银花后期开花更好,产量更高。”杨顶村党支部书记杨春增说 

  据了解,徽王庄镇杨顶村金银花产业园建于2021年,占地50余亩,采用“合作社+示范园+种植户”的模式。2021年,通过精耕细作、规范管理和技术推广,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合作社通过雇佣本村及周边农户剪枝、采摘,有效带动了周边务工群众增收。 

  下一步,为更好的促进金银花产业提质增效,持续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徽王庄镇将适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跟进指导,以点带面,全面开花,有力的推动金银花产业的发展,使其成为实实在在的富农惠民产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