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7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周红丽)“今天小区来了这么多的志愿者,给我们居民提供义诊、义剪、法律咨询这些便民服务,在小区里就能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剪发,真好!”德州市经开区宋官屯十二里庄小区的赵阿姨说。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3月5日,德州市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者30余人。

   

  “您这血糖有点高,平时要少吃甜食,像西瓜这种升糖高的水果也要少吃...”医疗志愿者为居民血压、血糖后,向居民普及健康知识。 

  “您好,3月15日起,德州违规三轮四轮的限行区域就扩大了,咱们小区出门就不能驾驶违规三轮四轮车了,您看看这个宣传页,上边有就近的挂牌地址和联系方式...”德州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向居民讲解电动三轮四轮限行规定,发放宣传彩页。 

  活动现场,设有理发、法律咨询、心理咨询、视力检查、禁毒宣传、文明出行宣传等志愿服务席位,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服务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菜单”式服务,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加大为民服务的力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