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刁李贵社区开展“墓地树木修剪,确保防火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29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付荣翠)阳春时节,万物复苏。刁李贵辖区墓地区域内松木众多,部分松树常年未修剪,导致枝条横斜逸出,严重影响了植株均衡生长和绿化美观。清明节将近,茂盛的松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3月23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刁李贵社区开展“墓地树木修剪,确保防火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社区两委成员与志愿者共计十余人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修剪、清理墓地树木的方式,保障居民安全,营造整洁美观、安全舒适的氛围。 

  刁李贵墓地位于京台高速东侧,德州大陆架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西侧,占地二十余亩,现存墓穴总数500余个。活动中,志愿者们带好手套,有人修剪树枝,有人捡拾掉落的枝叶,分工明确,预计将在清明节前完成树木修剪工作。清理后的墓地树木整齐划一,干净整洁,既体现了对先人的尊敬之情,也消除了由于天气干燥气温升高带来的火灾安全隐患。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听从指挥,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展现出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活动真正做到了提前发现问题提前解决问题,为清明节社区居民寄托哀思、祭扫先祖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