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传达贯彻市县重要会议精神

2022-04-11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高亚平)4月10日,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县重要会议精神。镇党委书记张国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旭龙及副科级以上干部、管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对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移风易俗、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安全生产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要坚持抓早抓小,标本兼治,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实行最严格最彻底的整改,着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二是要按照“八清零一提升”标准,全力以赴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镇、村两级联动的良好局面,引导好 、发动好、组织好群众积极参与, 由 “被动参与”到“主动治理”的思想转变, 确保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着力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把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作为转作风、提效能的重要抓手,将打造“五型”机关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强化正风肃纪、强化担当作为、强化素质提升、强化为民服务、强化督导问效五个方面上下功夫,着力锻造一流的干部队伍。四是要着重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持“治重化积”,大力开展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着力关注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领域、重点案件,“事心双解”的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五是要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正面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抓好理论武装,强化意识形态“主心骨”,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线”,注重落实,主动作为,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