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督察商户抓落实 长效防控不松劲

2022-05-11 08: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近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持续开展日巡查、日督导、日落实,不断强化门店商户、市场、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逐店排查织密“防控网”。按照“街不漏巷、巷不漏户”原则,以长官街及田庄沿街门店为核心,逐一开展督促指导,着重查看从业人员和顾客是否佩戴口罩、场所码张贴及具体使用状况;瞄准餐饮饭店、零售商店等关键区域,核验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情况,要求经营者入口设置“一米线”和扫码测温登记点,安排专人对进店人员落实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做好营业场所消杀管理和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堂食服务相关规定。 

  二是依法处罚织密“警示网”。通过镇综合执法办公室联合市场监管所进行的不定期、多轮次督导检查,针对发现部分门店存在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现象,如场所码使用不规范、扫码测温登记程序落实不到位,测温枪损坏、消杀用品过期等突出问题,当场关停并下达整顿通知书,要求围绕“进门扫码、人流有量、消毒有表、监管有力”的“四有”标准责令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计关停各类门店14家。 

  三是拓宽渠道织密“宣传网”。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广播、悬挂横幅、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等内容;针对辖区内沿街商铺、企业等重点领域,入户发放明白纸、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提醒商户及群众切实加强个人防护,自觉遵守防疫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