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德城:营收过亿元企业达22家

2019-02-25 10:03: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25日讯 2月20日,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纺纱车间内一派繁忙场景。“春节刚过,订单就源源不断,现在只能加班加点进行生产。”公司副总经理侯文俊说,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2371.4万元,分别增长5.44%和8.24%。华源是德城企业转型升级赢市场的典型代表。

  去年以来,德城区狠抓实体经济,凝心聚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打响德城品牌,跑出德城速度,该区以“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验收为契机,支持、鼓励企业创新,加快推进传统产业领域的13个重大技改项目。该区全力实施“一企一校一平台”工程,依托“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科技合作万里行”等活动载体,促使企业对接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依托知名院校建立重点实验室、研发机构,促使科技成果在德城转化,使德城企业拥有自己的专利技术和拳头产品。德州格瑞德集团是一家集中央空调、复合材料,太阳能新能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在看到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的势头后,上马了复合材料电池盖生产线,但产品性能不够稳定,制约了产品投放市场。在该区党委政府帮助下,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及机械研究总院“联姻”,成立了专门的研发机构。新产品顺利投放市场,产品不仅性能稳定,附加值还提高了一倍以上,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德城区加大“一次办好”改革力度,一心一意帮扶企业解决困难,让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该区一方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为重点,全面落实企业扶持政策,积极推行容缺审批、多评合一等便利服务,为企业发展降门槛、减手续、添动力。另一方面,以“进解促”活动为抓手,建立“企业直通车”制度,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下大气力解决了困扰企业发展的用地规划、手续办理等问题。“德城区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政府办事程序更加简化,职能部门会主动到企业宣传最新优惠政策等,真正为企业发展着想。”凯盛晶华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文顺说。“我们通过政策、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德城区工信局局长魏峰说。去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9.3亿元、利润9.9亿元,分别增长11.2%和14.1%。有22家工业企业销售收入突破亿元,其中,有10家企业纳税超过千万元,有1家企业纳税过亿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