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为市民提供食品安全快检服务

2020-01-16 10:02: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春节临近,为了让老百姓吃得更安全、更放心,自2020年1月8日起至1月23日,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在各县市区农贸、便民市场免费为市民提供食品安全快检服务。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快检车免费为市民自带的肉类蔬菜水果等进行快速检测。食品安全快检依靠专业的快检设备和试剂,在短时间内就能初步判定出食品中是否含有二氧化硫、农药残留、重金属、三聚氰胺等有害物质,快速筛查出不合格食品。市民可通过现场、电话或超市的公示栏了解送检结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食品类快速检测主要项目有:甲醛、硝基呋喃类代谢物、二氧化硫、亚硝酸盐、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及沙丁胺醇、黄曲霉毒素B1、灭多威、克百威、敌敌畏等。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参考项目有:农药兽药残留、瘦肉精、肉类水分等。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借此活动切实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市民节日期间的舌尖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