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农村危房改造“清零”倒计时6月底确保“清仓见底”

2020-04-15 14:3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4月14日,记者从德州市住建部门获悉,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为当前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一号工程,改造任务将于5月底前全部完成。截至4月7日,全市列入省危房改造计划的1738户,已开工1609户,开工率92.6%。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核心指标、刚性要求。当前,全市已完工1348户,完成率77.6%;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享受政策)危房改造1331户,已开工1312户,开工率98.6%,已完工1205户,完成率90.5%;动态排查新增脱贫不享受政策户2133户,已完成1514户,完成率71%。

  据了解,今年初,市住建局组织对全市23356户脱贫享受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及时帮扶贫困户,96444户脱贫不享受政策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进行逐户全覆盖鉴定。

  其间,会同市扶贫办进行了现场督导,市委督查室进行了重点立项督查。根据3月20日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审核签字后上报的数据,今年我市脱贫享受政策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1331户(动态排查新增393户),脱贫不享受政策贫困户危房2133户。

  根据安排,利用6月份一个月的时间,进行一次全市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采用“县(市、区)+第三方”进行交叉验收的方式,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交账,6月20日前完成问题整改,6月30日前全面完成验收,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