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陵市五年来粮食总产量保持在16.5亿斤 高标准农田达63万亩

2021-01-13 1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1月13日,德州市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发布会上,乐陵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之达介绍了“十三五”以来乐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

  “十三五”期间,乐陵乡村振兴实现率先突破。高标准打造了乡村振兴核心区——南部生态区,高质量创建了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杨安示范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综合评估位列全国第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获批全国金丝小枣特色优势区。朱集镇、杨安镇和铁营镇入选省级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镇。希森马铃薯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德州市科技进步特等奖。

  全市高标准农田达63万亩,十三五以来,粮食总产量保持在16.5亿斤,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9.8%。“三品一标”认证品种达到50个,认证面积95.6万亩。获批“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国家级试点县,入选第一批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新六产”示范县。

  脱贫攻坚如期完成。69个省定贫困村、6772户12967人,全部摘帽脱贫。创新推行“村级扶贫专岗”,探索更高水平保障服务,成为全国典型;创新实施“365暖留工程”,加强农村留守人员关心关爱,建成星级暖留服务中心912处;建立覆盖所有用人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制度,基本实现法定人群全覆盖;建立和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满足老龄化人口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