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推动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27 17:57: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4月26日,德州市推动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会议召开。德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副市长董绍辉出席。

  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张传忠指出,实现农村道路硬化“户户通”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内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加快进度,确保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今年基本实现“户户通”的目标任务,切实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张传忠强调,各县市区要按照省里要求,结合村庄规划编制,科学制定村庄搬迁、撤村并居、社区和城区建设规划,进一步优化调整“户户通”实施计划,精准实施,既要避免重复建设造成浪费,又要应实施尽实施。要自我加压,不等不靠,加快进度,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督力度,加强道路施工现场质量安全巡查力度,督促参建单位认真履行质量安全职责;要充分发挥村两委、“村务监督委员会”、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作用,鼓励村民参与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及验收工作,确保建成群众满意工程。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