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传忠到德州市夏津武城调研 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三夏”生产

2020-06-05 11:58: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6月4日,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到德州市夏津、武城对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和“三夏”生产进行调研。

  在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六五河夏津段北铺店节制闸、大屯水库,张传忠现场查看南水北调输水河段、堤坝水闸等设施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汇报。他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优化水资源配置、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其运行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密切关注河道运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对河道进行清淤和垃圾清理;要加强水质监测,提高沿线水污染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在武城县恩县洼滞洪区管理处,张传忠查看了帐篷、编织袋等防汛物资的储备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确保物资储备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防汛物资管理,建立物资进出库台账,按照防汛物资储备定额,及时补足,确保防汛物资拿得出、用得上。

  在武城县30万亩粮食高产创建示范方,张传忠仔细察看小麦长势,询问小麦后期管理、预估产量等情况。他强调,今年夏粮生产形势较为复杂,不利因素偏多,特别是小麦灌浆后期持续强降雨大风天气、条锈病等,对夏粮产量造成一定影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三夏”生产服务保障,既要认真组织好小麦机收会战、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农民收入稳步提高,又要切实抓好夏种夏管,保障农资优质供应,确保种足种好秋作物,为夺取全年农业丰产丰收打好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