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货车通行证可“自助申领”

2020-07-27 14:56: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7月24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中、重型载货汽车,中、重型牵引车等车辆通行证可在“德州市区通行证网上申领系统”进行自助申领了。

  据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近日发布“德州市区通行证网上申领系统”使用须知,明确该通行证适用车型、申领方式和申领流程。其中,中、重型载货汽车,中、重型牵引车,中、重型专项作业车,危化品运输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须在年审有效期内,环保标准达到国IV或以上)明确为适用车型。市民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德州市区通行证网上申领系统”自助申领。电脑端登录网址为:http://dzjj.kwjs.net:8899/;手机用户通过“德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登录系统。

  此外,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管理区域内环保监测点、学校及人员密集区域等周边路段不能在互联网申请,确需通行上述路段且无法绕行的;其它无法在互联网上申领通行证的车辆,需到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生警务大厅窗口(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大道100号,咨询电话:0534-2318230、0534-2318122)申领。

  据了解,管理区域内的企业、单位需固定一名联系人,携带营业执照副本原件、信息采集表(附件)、联系人身份证提前到窗口办理单位信息采集。信息采集完毕后,通过互联网登录自助申领。本市以外车辆为管理区域内企业、单位提供运输服务需申领通行证的,应通过该企业、单位按照单位用户申领。本市号牌车辆,可通过互联网自助申请只需输入车牌号,系统自动验证,并将验证码发送至该车在车管系统内登记的手机号码,自动验证办理;手机号码有误的,可在车管窗口修改后,网上申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