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干流运行平稳,境内水位均在防汛水位以下 德州市范围内河道未形成径流

2020-08-14 09:45: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8月12日6时至13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43.8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夏津白马湖,为179.2毫米,33个乡镇暴雨,8个乡镇大暴雨。13日,记者从德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全市范围内河道未形成径流,马颊河、徒骇河、德惠新河三干流目前运行平稳,境内水位均在防汛水位以下。

  黄河、漳卫南运河无工情变化,无险情发生。唯一接近汛限水位的是徒骇河南营闸,受上游客水影响,目前南营闸闸上水位与汛限水位基本持平,已开闸下泄。12日降水较大的武城、夏津境内六五河、七一河目前也运行平稳,水位在汛限水位以下。

  未来,各县(市、区)防指、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将严守汛限水位这一红线,超汛限水库将抓紧降低水位到汛限以下,高水位水库根据洪水预报,科学调度,发挥水库拦洪削峰作用。加强水利工程退水期安全管理,紧盯防汛重点和薄弱环节,预置抢险队伍,备足抢险料物,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处置,确保工程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