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举办残疾人驾驶技能竞赛33名残疾人驾驶员拼车技

2020-09-15 10:51: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通过参加比赛,我觉得自己一点都不比正常人差!”9月11日,在平原县华达驾校举行的德州市残疾人驾驶技能大赛上,亚军高洪涛开心地说。当天,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的33名残疾人驾驶员在赛场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驾驶技能水平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我参加驾驶技能大赛三年了,今年取得了最好的成绩。”36岁的高洪涛来自禹城市,因下肢残疾,5年前他只能依靠电动三轮车出行。因为行动不便,之前只能靠给人裁剪、加工服装为生。“自从考了驾驶证,不仅出行方便了,我还能靠开车养家,平均每月能挣5000元。”

  据了解,此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并按权重3∶7计算个人成绩。实际操作有3个科目,分别是压爆气球、曲线行驶、定点停车,要求途中不能停车。“今年的比赛增加新项目‘过彩虹门’,由驾驶员驾车从彩虹门穿过,车顶上有一根钢针,将彩虹门垂下的气球扎破。”虽然这一项不计入成绩,但高洪涛还是尽力通过此项考核,“这个项目考验驾驶员对车辆的操控能力和稳定性。”

  当天,共有33名残疾人参加大赛,他们向众人展示了自己的驾驶技能水平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本次竞赛由德州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残联主办,平原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残联承办,平原县华达驾校协办。活动旨在营造广大残疾人学技术、练技能的良好氛围,搭建全市残疾人驾驶技能人才展示技艺技能和相互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驾驶技能大赛不仅能检验技术,更是给残疾人群体创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本届比赛冠军邵兆林说,考取驾照后自己走得更远了,也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会,改善了自己的经济条件,扩大了自己的生活圈子。“世界一下子就打开了。”

  此次比赛决赛前三名将颁发“德州市技能标兵”证书;符合条件的第一名选手,向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申报“德州市技术能手”称号。除了珍贵的荣誉,优胜者还将获得冰箱、洗衣机等丰厚奖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