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今日开幕

2020-09-17 10:44: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9月17日至9月21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德州展区以“好客山东,大德之州”为主题。

  本次博览会德州展区位于C1馆1C13,总面积390平方米,总体造型为“开放之门”。大门以中国红颜色为基调,饰以铜色的门钉、金色的门环和蓝色的彩绘符号,彰显了德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开放之门”契合“九达天衢、神京门户”独特区位优势,宣示德州举全市之力,打造新时代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对外开放新高地的目标和决心。

  展区总体布局为“一动一静一平台”,“一动”为展区前部的活动区域,用于开展文艺演出、技艺展示、主题活动和文化活动;“一静”为展区文化旅游产品展销区域,该区域将展出民俗产品、非遗产品、文创产品等;“一平台”为德州网上直播、带货、文化展示窗口平台。

  德州展区共展出来自全市42家参展企业的600多种产品,其中展品主要为“一黑(黑陶)、一红(剪纸)、一彩(红绿彩)、一街(文化街)”四部分。在博览会期间,还安排了项目推介、文化演艺、文化体验及网络直播活动在内的9场101项文化活动。

  本次博览会德州展区共有三大亮点,一是将文化惠民消费活动与文博会相融合,强化了德州展区的展销功能;二是展销方式采用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打造消费新业态;三是展厅布局进一步优化,搭建践行低碳环保理念。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