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作品亮相山东青年电影短片展

2020-10-13 10:04: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10月12日,由德州市公安局、德州市人民医院和山东星感觉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作品《向爱而行》亮相山东青年电影短片展。

  影片以真实素材为蓝本,讲述了外地寒假回家的女大学生宋雨,和在战“疫”一线的爸爸宋家强(某派出所长)、妈妈王桂欣(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之间发生的故事,小角度透大视野,平凡中见大情怀,书写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英雄篇章。

  疫情大考,凡人视角,《向爱而行》诠释了一个普通医警家庭的悲欢与大爱;医务与警务人员向爱而行,为爱战斗,以此致敬这个时代,致敬伟大祖国。

  微电影《向爱而行》由2019年法国尼斯电影节外语短片单元最佳导演提名奖的李泉林执导,在德州的众多电影人公益加盟剧组。从剧本的打磨,到拍摄细节的把控,再到场景和人员的调度配合,德州市公安局和德州市人民医院对影片提供了全力保障,让这部作品更有专业“味道”。

  德州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王强表示,疫情发生后,德州公安闻令而动,在一声声“我报名!”“我请战!”“我先上!”中迅速集结,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无私奉献、无畏前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公安宣传部门迅速行动,在行业内率先启动拍摄计划,以凡人视角,小角度透大视野,讲述“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的感人故事。通过战“疫”微电影《向爱而行》书写凡人英雄故事,致敬新时代的逆行者们,记录身边的感动,传递人间的大爱,致敬这个时代,致敬伟大祖国。

  本次山东青年电影短片展以“希望与梦想”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电影家协会承办,经过优中选优,精心遴选出近年来在山东举办的各类微电影大赛中涌现出来的40部优秀作品,并进行线上集中展映。

  活动的举办旨在为全省青年电影工作者提供一个实现梦想、展露锋芒的舞台,为齐鲁影坛推陈出新,培养一批有理想有创意有水平的新人新作,为山东电影繁荣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