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校园艺术节舞蹈器乐专项展演圆满落幕 54个精彩节目尽显艺术教育成果

2020-11-17 16:31: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近日,2020年德州市校园艺术节舞蹈器乐专项展演活动分别在乐陵市、禹城市、德城区举行,共有54个节目参加市级评比,参与师生近2000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场以错时展演与拍摄录制相结合方式进行评选。经专家评委评审,评选出各种奖项。其中,一等奖节目将代表德州市参加省级校园艺术节舞蹈器乐专项展示评比。

  2020年校园艺术节主题为“以美聚力,向美生长”,引导师生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各县(市、区),市属高中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通过各县(市、区)教体局择优推荐,共有54个节目参加市级评比,其中舞蹈类36个,器乐类18个,参与师生近2000人。参与学校数量、人数规模、影响力度均超往届,节目质量和水平较往年大幅提高。

  活动在使用了传统的陶埙、陶鼓、陶铃、陶笛、缶、陶号等古典乐器的《龙的传人》中拉开帷幕,器乐《拉呱》将第一天的演出推向了高潮,此节目为唢呐吹打乐,具有浓厚的地方色彩,刚中有柔、柔中有细,强奏时铿锵有力,弱奏时缠绵婉转,是中华古典艺术的瑰宝。舞蹈《心有翎兮》《忠魂》《我和月亮说句话》等节目设计巧妙,意境优美,不断将观众带入美妙的境界。

  师生在展示评选中各展所长、百花齐放,有的一气呵成,有的张合有度,有的细腻优雅,有的意境深远,有的沉着稳重,全面展现出浓厚爱国主义情怀和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文化氛围。校园艺术活动的开展,对推动全市校园艺术发展将会起到非常巨大的作用。下一步,德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把艺术教育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