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轻松学 鲁网小记者团走进悦纳谷感受STEM教育魅力

2020-11-28 1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今天活动收获了好多,其中我最喜欢的环节是制作国旗升降台,它既能考验我们的动手能力,又学到很多科学知识,让我了解了定滑轮和动滑轮的原理,通过组装锻炼了自己的双手,通过对抗赛增强了自己的体力,通过活动认识了来自不同学校的朋友。”鲁网德州小记者程灏林说到。 

  11月28日,鲁网德州小记者团走进悦纳谷·德州·智慧天地开启了stem课程研学之旅,此次STEM老师们为小记者精心设计了攀爬车组装竞赛、真人射击对抗赛以及升降国旗的制作与探究。小记者们对此次体验都充满了期待,一进场地就按捺不住好奇,对场地内的各个区域进行探索,也被场地内多个探索活动深深吸引。 

  在STEM老师们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分成不同组别进行STEM探索活动,攀爬车不是追求极速的竞速车种,它讲究精准的定位移动,小记者们在动手完成组装后却不能很顺利的驾驭,常常偏离方向,想要征服攀爬车需要不断思考和探索,在经过多次尝试之后,小记者们也陆陆续续地找到方法。在现场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尝试通过动手实践和自主思考完成任务,造就学生们的STEM思维模式,在游戏中感受STEM教育的魅力。 

  加强动手能力的培养是启发孩子学习的重要方式。在升降国旗的制作与探究过程中,小记者们通过动手组装,了解了国旗的升降原理,在实践与反思中,发现、设计与思考问题,提高学生们的专注力,调动了学生们的兴趣和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培养了学生们对科学探索的精神和科学探索的能力。   

  新时代少先队员更应该拥有发散思维和融合创新思维能力,悦纳谷以“全心服务于儿童智慧成长,助力于创造未来幸福生活”为理念,以激发学生好奇心为出发点,积极为少年儿童打造一个全国首家集科学益智、玩转艺术、劳技实践、智慧生活、研学旅行于一体的互动体验式教育科技超市,带领孩子开始研学之旅。  

  在探索体验、指引方向、动手实践过程中,小记者们真正实现了独立操作的能力,不仅体会学习的乐趣,更创新了思维,感受科技魅力,增强了小记者们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多方位技能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