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瞄准重点对象扎实推进普法工作

2020-12-19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今天了解了很多知识,尤其是不能乱转账。”居民张大爷说道。12月18日,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各村向广大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免费解答法律咨询,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来,义渡口镇坚持以“法”治镇,加大普法力度,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将学法纳入到提升干部群众法治素养的重要途径,全覆盖、立体化、常态化的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教育,建立2020年法治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建立施工图,列出时间表,压茬落实重点对象法治教育。 

  狠抓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学法,建立了党委中心组学法制度和学法计划,把领导干部的法治教育纳入中心理论组学习的必修课,编制年度学习计划,制定年度学习方案,实施干部学法、用法考核办法。狠抓青少年在校生学法,将法治教育纳入教学计划,确保计划、课时、教材、师资“四落实”,积极开展青少年维权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狠抓社区服刑人员学法,落实安置帮教工作和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稳定。狠抓流动人口学法,针对流动人口流动性大、难以集中的不利因素,利用节假日、赶集日组织积极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婚姻法》和《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抓好村民学法活动,利用发放明白纸,“村村响”,面对面讲法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2020年共计开展法治宣传20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