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陵市所有贫困户实现100%参保 人均年收入增至8550元

2021-01-13 1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1月13日,德州市召开“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发布会上,乐陵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聊秀武答记者问,介绍“十三五”期间,乐陵市采取了哪些有效的扶贫措施,以及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

  目前全市2107名贫困群众实现了稳定就业。发展产业是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主要途径和长久之策。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确定扶贫主导产业,实施了光伏、旅游、电商、特色种养加、新型经营主体带动等多类型产业扶贫项目147个,每年可稳定产生收益1300多万元用于贫困户分红。全市贫困户人均年收入从2015年的2238元,增长到目前的8550元,增长了382%。

  所有贫困户基本医疗保险及扶贫特惠保险实现了100%参保;投资1705万元,为1109户贫困户实施了危房改造;843名在校贫困学生获得了教育资助;2025名贫困人口纳入低保对象,892名贫困人口纳入特困供养;所有贫困户家中通上了自来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