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心”服务 德州经开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

2021-05-20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赵洪斌 吴美琳)在第22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5月20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在澳德乐时代广场举行“5.20世界计量日”现场宣传服务活动。邀请市产品质量标准研究院、体检中心、眼镜店等10余单位企业,为广大市民进行免费服务,不断扩大计量宣传和惠民服务的深度和范围。

   

  今年的“世界计量日”中文主题是“测量守护健康”,旨在让人们认识到测量在守护我们每个人的平安健康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这一主题为市民开展免费检测血压计、计量秤、眼睛视力检测、发放宣传资料、送出消毒产品、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为市民普及计量与健康知识,让市民更好的认识到计量在保障健康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市民们通过参加现场活动,认识到测量在守护每个人的平安健康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从而进一步了解计量、感知计量。“血压计是我每天用来测量血压的,以前不知道还需要校准,经过这次检测之后,我用着就更安心了”市民刘女士说到。

  来自卓健医疗负责人付祥朋告诉记者,“计量跟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年的主题是健康消毒产品也属于健康产业,而且我们的消毒产品的质量、含量也符合国家标准。今天带来了一些防疫物资产品,在发放的同时也向老百姓传播自身防护知识,以及如何选择正确的、安全的、合规的产品,让大家的防护意识进一步提高,更加有效的做好自身防护。”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质监科吴清猛科长介绍说:“本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宣传计量知识,让市民了解并掌握计量与个人安全、健康和切身利益的重要性,提高维权意识。为了更好地宣传“世界计量日”,我们不仅组织了今天的主题宣传活动,前期,我们先后走进市场、商场、社区、学校开展了计量惠民活动,让市民近距离的接触计量,切身了解计量安全、计量与交通、计量与健康等方面的知识”。

  “我们将以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有序推进日常及专项计量宣传工作和计量知识普及,使人们的计量意识得到明显提高,使计量发挥更大的作用,真正做到计量工作‘为民所知、为民所用、为民所享’,努力营造全民放心计量的社会氛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副部长单天焕讲到。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2000余份宣传单页,解答300余条市民疑问,检测血压计、眼镜、珠宝、人体秤等200余件产品,获得了市民的大量好评,真正做到了将计量工作与民生紧密结合,营造了市民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发展计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