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振华建安集团:考察+观摩+总结+部署,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后劲

2021-07-20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周文丽)为进一步开拓思路、改革创新、对标一流、再攀新高,推进德州振华建安集团各项工作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近期,振华建安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廷宝带队赴苏州中亿丰建设集团标杆企业考察学习,对集团上半年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召开年中总结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大后劲。

  考察标杆企业 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1年7月14-15日,德州振华建安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廷宝带领高管团队一行12人到访中亿丰建设集团参观考察、商务交流。考察团一行先后对中亿丰建设集团的企业展厅、党建展厅、科技展厅、丰园及罗普斯金智慧工厂进行了参观,就“运营管理、党建文化、信息化建设、市场拓展、人才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了解了中亿丰发展道路上的每一次变革,了解了“和合文化”是如何滋养中亿丰的企业发展,了解了中亿丰跨区域、多元化、规模化的产业集群。

  通过参观考察,大家收获颇丰,学到了先进的经营思路、管理观念、企业文化、工作方法,达到了参观考察激发干劲、比管理明确方向、促发展感到压力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对照一流标杆企业找差距、补短板、促管理,有针对性地采取务实高效的措施,形成狠抓经营、强抓管理、抢抓机遇的浓厚氛围。

  德州振华建安集团董事长张廷宝(左)与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建刚(右)互赠礼品

  重点项目年终“受检” 展现发展战略成效

  2021年7月17日,集团举行2021年上半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集团管委会一行30余人重点对平原公安局技术楼装饰装修项目、领秀城一期物业及11#装配式项目、乐陵市司法鉴定中心综合楼、新城花园电力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建设项目进行了观摩。本次观摩以“看项目、找差距、比质量、促发展”为主题,采取现场汇报、实地观摩、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晒出了成绩,起到强责加压,互学互鉴、聚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目的。

  总体来看,各观摩项目各有特色,彰显了新发展理念,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展示了集团发展战略成效。

  守正创新、实干兴企 实现发展提速

  2021年7月18日,为全面总结2021上半年工作,做好下半年工作部署与安排,集团在五楼群英堂召开了2021半年度总结会议。会上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廷宝发表重要讲话,并指出下半年工作发展方向:

  一、坚持经营龙头地位不动摇,全面布局“全员经营”

  强化区域市场经营能力,发挥资质优势,强强联合,拓展外埠市场,抢抓重点项目、重点资源,发挥群狼战术,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合力攻坚能力。

  二、狠抓内部经营管理,化解风险,提质增效

  加强合同评审,提高防范经营风险能力;加快信息化落地实施,助推管理升级;打造样板工程、以标准化管理为依托、提升振华品牌。强化行政监察及绩效管理,切实提高工作效能。

  三、全力赋能经营工作

  以提高政治“三力”、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着力点,推动党建强企促进发展;以组织管控优化、人才队伍建设为突破口,打造一支复合型经营人才梯队;以规范和优化流程为抓手,提高经营工作决策和审批效率。

  通过半年度考察、观摩、总结、部署,明确了发展方向,激发了干事兴业氛围,希望全体员工以半年度考察观摩为契机,转变观念、真抓实干,融入到集团发展大局上来,做好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