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振华建安集团:学先进 找差距 促干劲|集团召开学习研讨会

2022-04-11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对标学习先进单位,汲取优秀管理经验,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悟真理”,运用先进理念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履行岗位职责的水平,4月3日,集团召开“华坤建设:中型建企的向上突破”学习研讨会,通过学习交流、总结复盘的形式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集团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及部门主管级以上人员参会,外地项目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会。会议由集团副总裁王玉山主持。 

   

  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廷宝就“企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初心是什么?未来是什么?”为主题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学习理论课。张总指出,集团始创于1976年,回首过去四十余载艰辛曲折的奋斗历程,振华建安从一穷二白的“三无状态(无资金、无技术、无设备)”白手起家,怀揣着过上富足生活的梦想走出黄土地,带领农民建筑队盖平房、修办公室、库房,走上了劳动致富的路子。1976年10月,在济南市承接第一个单体劳务工程:山东省测绘局住宅楼劳务工程,开启了劳务施工之路。1985年,在全国创全优比赛中创建全优工程8项,被济南市建委三次授予“创全优工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德州建筑同行中一枝独秀、大放异彩,大幅度提升了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也为业务市场拓展打下了坚实基础。1989年,集团将业务转至德州,承接了在德州的第一个项目——中国银行宿舍楼,并获得优良工程奖项,被誉为德州建筑行业的样板工程。随后相继承接了地委、行署、人大、政协及建行、工行、农行、人行、农发行宿舍等一系列重大工程。1994年2月,夏津振华分设为一分公司和二分公司,一分公司主营济南、夏津市场,二分公司主营德州市场。6月,德州振华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挂牌成立,由此开启了公司辉煌发展历程。2004年11月,组建成立德州振华建安集团。2013年,集团新办公楼建成,总部喜迁新址。2018年,集团开展自我革新,与硅谷兄弟签署企业再造协议,学习经营之道,进行企业再造管理升级。集团在党群组织、人才队伍、作风、市场、业务、团队、文化、信息化、诚信、品牌建设等方面有了创新发展,呈现出多元化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2022年,集团将继续秉持“团结、务实、拼搏、创新”的初心,树牢担当、负责、实干工作理念,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做深市场分析研判,强化抓大项目、好项目能力,以不断巩固振华品牌建设为契机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展望新时代,建筑市场竞争激烈,行业政策不断变革,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着重要的“十字路口”。结合形势变化,张总从六个方面进行工作部署: 

  一、讲政治、顾大局、跟党走。 

  企业党支部最早成立于1984年,始终坚持党的指导地位,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始终将高质量党建贯穿至经营管理工作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二、永葆艰苦奋斗朝气。 

  企业的发展史也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创业史,从成立之初的艰苦创业,老一辈员工用实干、苦干造就了企业的发展。进入新时代,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永葆艰苦奋斗朝气,争取更大荣光。 

  三、铆足干劲,争创一流。 

  全体员工要秉承干就干到最好、争就向着最优的目标,高起点开局,争创一流业绩,占据领先优势。 

  四、做人做事,品德优先。 

  做优品质、做好服务是集团孜孜不倦的追求。做好定位,寻求改变,成为有格局、有境界、有理想的人是打造振华品牌的基础。 

  五、实干担当,乐于奉献。 

  多年来集团坚持长期价值观,自觉承担起担当作为、回馈社会的历史责任,做优做强企业更是展现集团勇担当、肯实干的具体表现。 

  六、打造学习型团队。 

  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时时学、处处学,通过分享学习心得,集思广益,理清思路,拓展工作深度、宽度,构建学习型团队。 

  同时,张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员工要把爱岗敬业与建功立业相结合,“在其位,谋其政”,围绕“守正创新,共谋发展”的工作主题,立足实际、发挥所长、担当作为,争做建言献策的积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部分参会代表结合岗位职责交流学习心得,就企业文化、项目经营管理、三化建设(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数字化建设)、品牌建设、成本管控等方面提出个人见解、分享学习经验。 

   

  集团执行总裁张光栋就自营项目建设提出建议:自营项目作为集团发展的重点,近两年的试运行成果证明决策是正确的,所以在未来要重点支持自营项目的发展,为实现裂变做足准备。集团要加大自主承接项目的力度,并要优先考虑自营项目部施工,自营项目部的发展壮大不仅能提升集团的经济效益,还能为人才建设、内部成本管控、争创质量、安全荣誉等方面提供无限助力。 

   

  集团副总裁王玉山就流程制度优化问题提出建议:在流程制度建设上,集团要严格管控自营项目部流程,在信息化单独成立模块,依靠信息化提高办事效率,定期组织召开优化流程、制度的专题会,把在实际实施中的流程、制度持续优化提升,并最终固化下来,成为集团自营项目管理制度,以便于在项目部裂变时可以复制。 

   

  电力公司总经理孙大勇结合电力公司实际总结以下几点:企业文化引领企业发展。企业发展如同做人一样,要有信仰,才有奔头,才能做百年企业。1、坚持长期价值主义,为客户创造价值,创造更大发展空间。2、做好人、做好产品、做好企业,电力公司要坚持以产品质量打开销路,在元器件品牌质量选择上、工艺质量上必须做好定位,打造振华品牌。3、始终坚持每建必优,每建必快的理念。电力公司在以小区配套为中心的经营管理上,必须以标准化推动现场施工质量优,以标准工艺推动设备制造产品质优,以客户回访、目标责任书推动验收、结算、回款快,实现效益优。4、传承企业文化,加强企业文化培训。企业文化要做也要讲,把企业的精神、经营管理理念融入日常工作行动,让每位员工都要熟知、牢记,才会实现传承和实践。 

  

  事业发展中心总监徐登海就业务拓展作以下发言:1、集团作为德州建筑行业的航母和鼻祖,其优势和实力在同行业中堪称口碑可赞。事业发展中心将借力集团多年威望和资质、品牌优势,顺势拓展业务对接国企央企,合作共赢,提升业务架构。2、积极探索事业合伙人发展模式,未来集团可以把重点项目部作为改革的试点,摸索整理一套适合我们自身发展管理模式,以此来调动积极性,以企为家,从各个岗位落实成本质量关,把荣辱得失与个人收益紧密的联系起来。 

  会议最后集团副总裁王玉山强调,全体员工要认真领悟会议精神,将学习成果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破解难题、创优增效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