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争一流”|德州市狠抓冷链、非冷链疫情防控 守住“外防输入”安全线

2022-04-20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蔡新雨)4月20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争一流”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在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方面所做的工作。

  冷链、非冷链疫情防控毫不放松。紧紧围绕冷链和非冷链各个环节、各项流程,严把关口,建立了24小时提前报备预约、食品封闭运输、专仓轮换、岗位操作、出库货物推送信息等制度,紧盯“六大”防控关键环节,守住了“外防输入”安全线。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运行以来,累计消毒进口冷链食品799集装箱,4905批次,1.8万吨,核酸采样检测7.3万份;检出4批阳性食品,全部第一时间封存在仓内,未流入市场。 

  食品安全监管稳中向好。德州市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平原、乐陵、宁津通过命名验收,至此实现了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域创建的目标。以“一创两审”为切入口,实施了“红黑榜”公示、“百名党员进网格”,持续加强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特食全链条安全监管。654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亮标承诺、对标生产、核标出厂“三标”行动;以规范农村食品批发经营行为重点,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对全市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开展100%全覆盖检查。 

  药械化安全监管持续规范。开展了药品、疫苗、医疗器械、化妆品等专项整治行动,对1557家药品经营单位,5676家药品使用单位249家疾控机构和疫苗接种单位进行多轮次全覆盖检查,查办药品类案件762件。深入开展“放心消费示范药店”创建活动,创建市级19家、县级185家。 

  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各类主体1220户次,发现风险隐患82个,完成风险隐患处置60个;完成市级食品抽检1423批次,推动了源头管控、全程严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