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争一流”|德州市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分别突破5000亿、3000亿元

2022-04-20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蔡新雨)4月20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争一流”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守牢金融安全发展底线方面的工作情况。

   

  据了解,2018年以来,全市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信贷资产质量不断提高,金融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在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中,全市非法集资新发案件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社会大局总体稳定。 

  2022年,德州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逐步增强,今年一季度共发放无还本续贷、办理应急转贷业务22亿元,保障企业资金“不断档”。此外,全市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分别突破5000亿、3000亿元,新增制造业贷款较去年同期增长182%,直接融资新增29.94亿元。1月17日,德石股份举行创业板上市首发仪式,是今年山东省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密切关注辖内重点企业运行状况,及时做好企业贷款风险研判,实现重点企业贷款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提高企业贷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集中行动。重点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严重损害金融秩序的行为,处置一批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的企业和个人,震慑一批“老赖”,推动金融机构权益得到切实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