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区联动,推动解决“停车难”

2022-04-28 11: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福君)4月26日上午,德州市房产管理中心、交警二大队、开发区建设管理部、司法宗教和信访维稳部、交投集团等单位召集区内嘉诚置业等相关房地产开发企业召开座谈会,对房地产开发项目车库与车位租售管理工作进行推动部署。

  会上对目前开发区商业小区周边停车难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听取了各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会议指出,随着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加快,经开区整体功能和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提升,但部分小区仍存在车库与车位租售不规范、闲置率高等问题,区内各小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时有发生,给群众生活带来了不便,也影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小区内闲置车库与车位进行规划,制定可行性方案,通过促销销售、租赁等方式,切实提高闲置车库与车位利用率,满足业主停车需求,解决百姓停车难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有社会担当,主动帮助小区业主解决停车难问题,不得以只售不租为由拒绝向小区业主出租车位,同时出租价格要合理,不得设置“高门槛”变相不出租。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全面梳理尚未租售的车库与车位,加快制定闲置车库与车位租售方案,并将租售方案和本小区车位数量和车位出售、未出售及出租情况及时在售楼现场或小区显著位置向业主公示,便于业主选择。 

  会议倡议,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争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维护良好停车秩序,努力改善区域内人居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