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德州市推进健康证明数字化应用 提升企业和个人办事效率

2023-03-22 13:46: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蔡新雨)3月22日,德州市举行第十场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德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守军,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发升,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董树华出席发布会,并介绍2023年相关“一把手”营商环境项目有关情况。

56ce9b276c3a34bee2984e3df359a17

  推进健康证明数字化应用,提升企业和个人办事效率

  (一)项目内容:该项目紧紧围绕与企业、个人关系密切的健康证,瞄准德州市健康证明开具比较零散,无法统一管理,各县市区存在规范标准不统一,开具部门不明确,办理时限差距较大等问题,通过开发建设健康证数字化管理系统,消除制证、发证到亮证之间延时,达到“即制发即亮证”,实现全市健康证“制-发-亮”同步,推进健康证数字化管理,使得企业在办事过程中,无需再提交纸质健康证明,深化健康证“掌上办”助推“零次跑”,深入优化营商环境。

  (二)项目目标:实现全市健康证数字化管理,以及“制-发-亮”同步,推进企业健康证“免提交”,提升企业和个人办事效率,助力企业健康稳定经营。

  (三)项目任务:一是会同市卫生健康委研究制定《德州市健康证同步制发工作的实施方案》,加强健康证同步制发,推动健康证制证系统在全市应用。二是开发健康证数字化管理系统,推进全域内健康证开具机构全部使用统一平台,实现统一管理,完成同步制发,实现健康证的规范管理与互认,并在全市成功推广应用。三是加强健康证数据应用,实现企业健康证“免提交”办事。打通“爱山东”APP亮证通道,实现即制发即亮证,以审批系统、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查验平台为应用载体,推进电子健康证线上应用。企业或从业人员在办事过程中出示电子健康证二维码,在政务大厅窗口通过证照API或证照查验平台,进行证照扫码获取相关证件,实现“免提交”办事,切实提升企业和个人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