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博会:小剪纸蕴藏大艺术 宁津剪纸互动受青睐

2019-09-20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王婷 实习记者 王丽萍)20日,以“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为主题的第八届山东文博会进入第二天,德州展区迎来各大商客的精彩亮相,节目精彩绝伦。

  上午九时许,德州市宁津晨晟剪纸艺术培训中心亮相德州展区的节目现场,与参会游客互动。宁津剪纸负责人张蒙蒙亲自上场并展示剪纸艺术。一张纸、一把剪刀、一双手,经过反复折叠和技巧剪切,成为一幅幅精美灵动的艺术品。现场游客跃跃欲试,争相上场亲自体验剪纸艺术的神奇与魅力。

  “第一次接触剪纸艺术,因为对其知之甚少,以致于在动手剪纸时稍显紧张,但在老师的亲自指导下渐入佳境,通过这次体验我才真正了解到剪纸艺术的神奇,剪出一件精美的作品非常不容易。”一位来自济南的市民对记者表示。

  “我们的剪纸艺术面向群众,小到4岁,大到60多岁,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特别是孩子居多,我只教他们剪出大致的轮廓,因为孩子的脑子灵活,动手能力比较强,我希望他们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真正领略到剪纸艺术的文化魅力。”张蒙蒙向记者介绍到。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