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博会今日开幕 德州展区看点十足

2019-09-19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今日上午以“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为主题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文博会德州展区的主题为“儒风水韵 大德之州”,总体造型为“齐鲁文化庭院”。德州展区总面积为420平方米,总体布局为“一动、一静、一中心”。上午八时,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副市长范宇新等领导就德州展区布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在黑陶、剪纸、红绿彩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展台前,景文新就非遗产品在造型设计、材质选用、产品创新、制作工艺与传承发展等方面进行进一步了解,并对非遗项目在传承与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本次德州展区共展出来自德州市32家参展企业的500多种产品,展销产品达到2万余件。展出的产品主要有德州黑陶、剪纸、金丝贴、釉下彩、红绿彩、刀工木刻等。德州黑陶是本次展会重点推介的展品。其中黑陶产品主要有梁子黑陶、刘浩黑陶、张辉黑桃、龙山黑陶、东夷黑陶大师们的精品,共计10多个系列200多个品种的黑陶产品。 

  

  本次展会还策划安排了包括项目推介、文化演艺以及技艺展示活动在内的10场60项文化活动。充分展现了德州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人文环境,以及近年来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将通过消费季官方平台发放消费券,向消费者提供20%的消费补贴。本次发放的省、市级消费券为文博会现场定向券,仅限于19日到23日期间在文博会现场使用,补贴消费券面值为5元、10元、20元、30元、50元,消费者必须到文博会德州展区现场签到、领券、下单,才能够通过现场核销完成购买。此次德州展区可享受惠民补贴产品为德州市32家参展企业的80余款惠民平价热销产品,产品在企业打折让利销售的基础上叠加使用惠民消费券,让购买者享受折上折优惠,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