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展雄姿,看德开“小名士”载誉归来

2020-09-19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邢春雪)“读万卷诗书,做国学少年”,德州市第七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小学组决赛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明办、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妇联主办,由德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全市12个县市区小学组的15名选手进入了决赛环节。

  在这场比赛中,德开小学六年级三班崔元玮同学一路过关斩将,以其丰富的诗词积累,超强的临场发挥能力,夺得总分前三名、二等奖的好成绩,崔元玮的妈妈激动地说:“这得感谢德开小学老师们的培养!”

   

   

  德开小学秉承“书香校园,幸福德开”的办学理念,多年来深耕经典诵读、传统文化教育,夯实每日晨诵、午练,整体提升学生国学素养;以活动营造读书氛围,每年的戏剧节、国学小名士比赛、读书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点燃了学生们的阅读兴趣;以课程促进传统文化根植于心,学校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班本课程、校本课程研发,并为师生提供展示机会,“二十四节气课程”“楹联课程”“史记故事课程”“茶道课程”等丰富了学生的在校生活,陶冶着学生的身心。据对往届毕业生追踪调查发现,德开小学的学生得益于丰厚的经典文学知识积累,在未来学习中占据很大优势,在各种考试、比赛中也能厚积薄发,表现优异。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崔元玮同学就是在德开小学“国学沃土”的滋养下成长起来的一位“小名士”,他和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一个暑假的集训,参加了开发区“国学小名士”并脱颖而出,代表开发区参加市级比赛。经过这次的比赛,崔元玮的变化有目共睹,一改从前的内向腼腆,变得落落大方,他说,这次比赛成绩他并不满意,感觉辜负了老师们一个暑假的辛勤培养,以后他还会参加此类比赛,争取更好的成绩,来报答母校对自己的栽培。

责任编辑:霍艳英